姜梨

【周叶】九尾(六)

  人间的日子过得很快,周泽楷在朝堂上的地位稳步上升,然而他不争不抢,温和谦逊,很少与人冲突。

  而叶修每日无所事事,他早看遍了各类话本子,各种情情爱爱的故事。不过,这狐狸认为情爱毫无意义,虽然狐妖一族多以双修提升自己,可他从没双修过,还不是早早修得九尾,入了仙籍。

  所以说啊,凡事儿还是得靠自己努力。

  当然,叶修无聊得狠了,也会研究研究自己身上的封印,发现这封印虽然力量强大,却并不复杂,慢慢解也能解开。

  人间的烟火气其实并不适合修炼解印,但是叶修在周泽楷家住的舒服,也习惯了每天看见那张日渐脱去稚气的赏心悦目的脸,索性就不走了。

  等这孩子娶妻生子啥的再走得了。叶修想着,凡人的生命瞬间即逝,周泽楷已经十九岁,几年的时间自己还是等得的。

  叶修正出神,周泽楷穿着一身月白的长袍走近,腰间少见地坠了块水润通透的青玉。

  “出门吗。“

  他看着叶修,眸光温柔,嘴角勾出一个浅淡的笑容,像是夏夜里最清凉而温和的风。

  “行啊,那家蜜汁扒鸡我想了好几天都懒得去买,他家又只出夜市,没法让你带回来。”叶修直起身子,大大地伸了个懒腰,活动着脖子。

  夜色给万物蒙上了轻纱,朦胧的月光下,叶修没有注意到周泽楷不自然地轻握着的手指和微红的脸。自然,他也无法得知少年青涩纯粹的心。

  大街上张灯结彩,商铺们挂起各式的灯笼彩球,整个京城灯火通明,大街小巷挤满了小贩与游人。

  “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么?”叶修左张右望着蜜汁扒鸡的摊子,咂舌道。

  “嗯,今日是七夕。”周泽楷垂眸,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 叶修点头应着,随口问道:“有喜欢的姑娘没有,你不是十六七岁就爱看话本子吗,什么翩翩公子遇上大小姐啊英俊小伙遇上美貌姑娘啊......”

  周泽楷皱了眉,急道:“没有!”

  我不喜欢什么姑娘。我也没看过那些话本子。

  然而叶修很快找到了自己的目标——蜜汁扒鸡,结束了对话,灵活地穿过人群打算去买。“我去买鸡。”

  周泽楷垂头丧气地站在原地,眼神却一直追随着叶修的身影。他一身月白衣衫,人又清俊挺拔,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很是惹眼,许多姑娘朝他投去爱慕的目光。不一会儿,就有一个姑娘按捺不住,挤到周泽楷面前。

  “周公子,敢问小女子能否与你共游,赏一赏京城的夜景?”姑娘穿着绸缎缝制的衫子,拢着轻薄如云的披帛,眼角的红妆与眉间的红莲相应,精致而美艳。

  “抱歉,有约了。”

  周泽楷喜静,本不想在人群中穿梭,这回儿却顾不上那么多,掉头就往叶修去的地方跑。

  身后的姑娘恨恨地咬牙,攥紧了手,纱质的披帛被硬生生扯出了洞,她看了一眼,随手扔了。

  "我要那个人的命。“

  她重新扬起笑脸,脚步轻快,裙角漾起漂亮的花,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。然而,她那双大而纯真的杏眼中,闪动的是不属于少女的,恶毒的目光。

  一个小巷里,叶修正无奈地看着眼前的蒙面男子:“兄弟,我那包裹里啥也没有,只有只扒鸡,你要银子我这就给你,那鸡是今天最后一只了,能还我嘛。”

  蒙面男子沉默着举起手里的刀,叶修手无寸铁,又不想动用他那为数不多的法力,只有左右闪躲着。

  男子越舞越快,发现叶修始终游刃有余,目光一厉,吹了声口哨,霎时,墙头出现几个同样蒙面的男子。

  叶修加快步伐,还调笑道:“喂至于吗,抢一只扒鸡还要叫通货?难不成你也是这家扒鸡的死忠爱好者?”

  回答他的是一片刀光剑影。

  叶修啧啧叹了叹,打算脚底抹油直接开溜,没想到更多的蒙面人出现了,甚至端着弓弩,在墙头架起一张网.。

  冰冷的箭散发着阴森的冷铁气息,箭头的幽蓝色光泽划过空气,直直地射向它们唯一的目标。

  “叶修!”周泽楷在扒鸡摊子前找不到叶修,跑了一路,听见巷子里地动静伸头查看,顿时瞪大了眼睛,飞扑着想要挡在叶修面前。

  他的脑海一片空白,瞳孔缩小到极致,只能盛下那个纹丝不动的身影。

  “傻子。”叶修呼出一口气,眼瞳突然泛上金色,身后迅速绽开三条巨大的尾巴,将周泽楷一把卷到身前,一把银色的大伞旋转着张开,轻巧地弹飞了密密麻麻的箭。

  叶修抓住伞柄念了句什么,连人带伞,包括怀里的周泽楷,竟一起凭空消失了。

  留下的蒙面人眼神涣散了几秒,回过神来才发现大脑一片空白,只有对着一地的箭面面相觑。

  另一边,周叶二人稳稳地落在了周府莲池深处的亭子里。

  周泽楷只觉得被软软的东西环住,轻轻放了下来,目光一转,看见叶修踏在台子上,身后的三条火红尾巴微微地摆动着,在清冷的月光下如梦似幻。而叶修因为动用了法力,整个人的气场都变了,眼眸泛着金光,不染一丝凡尘,显得疏离却因为尾巴带上了几分妩媚气。

  周泽楷呆住了,目光胶着在叶修的脸上,甚至忘了怎么呼吸。

  “诶呦,你不是知道我是狐狸,怎么还会被我迷住啊。”叶修忙收起尾巴,瞬间恢复了平时随意慵懒的样子。

  周泽楷眨了眨眼睛,扭过头去不愿意说话。

  我知道,可喜欢既已入骨,又怎么能抵挡住那样的你的诱惑,

  就像那个书生遇狐,谁能知道,一眼,就是一生呢。


  

  

评论(7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